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

酪梨母乳皂(Lan 訂制)

這是妹妹訂制的,因為母乳過剩,所以拿了幾包讓我有空打。

因為是自已人,懶病就上身,結果拖了一陣子才打了第一鍋,哈。

之前打母乳皂時,覺得最麻煩的事,就是溶鹼,時間花在溶解Naoh得很久很久很久。

如果跟平時一樣一次就將鹼倒入母乳中,母乳肯定變色得很扯(深橘色),而且母乳的營養應該也被高溫燒焦了吧。

所以得一小匙一小匙的放在母乳冰中,等他溶了才再放另一小匙,然後還得隔水降溫(加冰塊),注意溫度不能太高,一過高,母乳也馬上變橘色給你看。總之非常的耗時> <

這次我用了一個懶人方法,解決了我長久以來的困擾。

就是先用少量的冰塊(約50g的水)先溶解Naoh,待他稍變涼後,再加入母乳冰。

最後是成功的淡黃色,也保留了母乳的營養。而且最重要的是減少了我很多時間阿!!


baby用的這款皂我仍以酪梨油為基底,再搭配其他油品,屬中性偏滋潤的皂款。



成份:酪梨油、橄欖油、棕櫚油、篦麻油、椰子油。

精油:檸檬草、薰衣草、伊蘭伊蘭、尤加利。

打皂日期:107.08.31

用途:洗頭、洗臉、洗澡

適用膚質:中性、乾性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