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

豬油萬用皂

之前看皂友分享豬油入皂的經驗及洗感一直讓我躍躍欲試…(最近好像新手般的,不斷的想嘗試新的材料及做法,明明屯積的皂根本洗不完,卻還是做不停…)

所以趁上市場買豬肉時多要了一些豬油自已炸看看。

我光第一次炸豬油的經驗就讓我想到某位皂友分享的,這款皂應取名為「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皂」…(炸很久整個空間都是滿滿的豬油味)

炸完豬油後才想到該用什麼比例好呢?仔細又再搜尋了一下才發現我竟然之前漏看了一個重點:就是味道令人不敢恭維…Orz...

看完心中的os是:天阿!!!!如果味道很可怕,那我到底為了什麼而忙阿!!??

為了掩蓋可怕的豬油味,我特地泡了咖啡入鹼,參考了網友「豬油萬用皂」的做法。

但是忙中有錯,我在做完後才發現我一直將它設定為家事皂,所以精油放得不多,但是事後才想到若是家事皂椰油的比例太少,@@,等完工後又回來看網友的,它竟是萬用皂阿!!

萬幸的是脫膜切皂後,沒有傳說中可怕的豬油味耶!!! oh!ya!




成份:豬油75%、椰子油25%

精油:山雞椒精油

打皂日:105.12.31

用途:洗臉、洗澡、洗頭、洗碗…等萬用。

45度入鹼,手動加電動20mins以上。


2017.3.1洗感補充:第一次用豬油皂洗澡,真的很滋潤,我一洗就愛上它了。這個冬天完全就靠它了(有時懶我洗完可以不用擦身體乳液,都不會覺得乾),泡泡多而厚實綿密,皂體也很硬,即使掉到水裡也不會變軟爛,很酷。可能也是因為這樣,一塊可以用得比其他的皂還久。若不是想到炸豬油的麻煩及味道,我應該會很常做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