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紫草滑溜蘆薈皂

這鍋是因為常看皂友分享蘆薈皂有多滑溜…

但因處理蘆薈工序本身就很繁鎖…

要先將蘆薈黃色汁液流盡、泡水、又要去皮、榨汁、過濾再冰凍。

我只要想到事前的處理,都直接取消。

但最近又不少人在分享,實在看得我心癢。

所以跟同事要了一些蘆薈,動手打了這鍋。

因為是很久前看的處理方式,我竟忘了要將蘆薈黃色汁液(過敏源)泡水流盡的步驟…

但我是直接去皮,然後清洗後後又浸泡了一整晚。

(因黃色汁液是存在皮跟肉之間的,但我已去了皮才浸泡的,汁液應該更乾淨才對)

差別我想可能是蘆薈滑溜黏液(影響滑溜的程度)會減少吧?!

但即使泡了一夜再榨汁,我覺得蘆薈的黏液還是非常的濃稠,影響應該不大才是。
(待熟成後再來寫洗感)



洗感:不知是蘆薈打得不夠碎還是怎樣,洗起來有小小的顆粒感。快一年了有幾塊有小出油。洗感有些許的滑溜感,但好像不及之前水相全用豆漿的滑溜。所以對我來說也是嘗試一次就行的皂款。


成份:椰子油、棕櫚油、甜杏仁油、紫草浸橄欖油、米糠油、蓖麻油

精油:山雞椒

水相:蘆薈原汁

打皂日期:108.10.24

用途:洗臉、洗澡

適用膚質:中性、乾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