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

台啤洗髮皂

家裡的洗髮皂快用完了,我也很久沒打髮皂了。

我覺得因為抓到適合的髮皂配方,似乎比適合的膚質專用皂難(像我適用的就不適用我老公)

所以我很少打髮皂,也很少送人髮皂。

髮皂通常是設定自用為主,而打一鍋我們全家至少可以用半年以上。

上次的髮皂的篦麻油比例高,被老公嫌太快軟爛,所以增加了椰子油比例

另常看人推薦於髮皂加啤酒,這次也加了台啤試試。


成份:椰子油、棕櫚油、大豆油、篦麻油、橄欖油

精油:向日葵

已消氣的台啤融鹼

打皂日期:104.06.06 

用途:洗臉、洗澡

適用膚質:中、乾性

因為台啤的關係,竟然5mins就T,所以濃T入模,形狀很醜。



試洗結果:不知是否為加啤酒的原因,這款目前是我用過最好用的髮皂配方。

沒有皂友常形容的黏黏的皂垢,也沒有高椰油的洗後會有頭皮屑的問題。

皂體質地細緻不易軟爛,泡泡又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