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

100%酪梨皂

曾聽聞100%酪梨皂好洗,一直沒機會嘗試。

那天看了娜娜媽的天然皂研究室一書,書中針對很多單一油品的皂,分別比較其泡沫、成品及洗感。

其中這款皂是皂友推薦好洗皂款之一,也是all in one的皂款。

看了讓我躍躍欲試,所以少量的打了幾塊。

單純想體驗其洗感,所以用純水入鹼,也著實的打了半小時以上。

娜娜媽的天然皂研究室(引用自書中文字)

◎未精製酪梨皂
油品呈現天然的綠色色澤 & 皂友一致推薦的好洗皂款
酪梨油是我習慣使用的油品之一,萃取分成整顆果實取油,或是僅用果肉取油。未精製的酪梨油呈現深綠色,保有天然的葉綠素色澤,在低溫下會產生明顯的冬化狀況(油品分層,部分變成固體);而精製酪梨油經過脫色脫臭處理,呈現金黃色。

來製作手工皂,也是製作「低敏感手工皂」或是「嬰幼兒專用皂」的絕佳材料之一,另外,也很常用於改善乾性肌膚或是曬傷引起的問題等等。

在手工皂的應用上,建議添加的比例為5%~100%,也可以試著取代馬賽皂配方中的橄欖油,能讓皂體變得更硬、泡泡更豐盈,值得一試。




成份:100%未精緻酪梨油

精油:玫瑰天竺葵

打皂日期:105.10.30



*可能是因為我是混合肌,T字部份偏油,像這種全軟油或軟油偏多的皂款,我都覺得洗不乾淨,洗臉都要洗個二三次@@,且皂友說這款的深層潔淨的效果,可以直接缷妝,但是我卻感受不深,哈哈。冬天洗澡倒是蠻溫和保濕的。
這款皂我晾了二個月以上,密封包裝了,他竟然長油斑,逼不得已我將它融成偽液體皂,裝入慕絲瓶。
因為同期做的皂款也晾了差不多長的時間,但只有這款皂長油斑,事後上網查才知道原來像這種全軟油皂至少要晾六個月以上,讓他完全乾燥,才能避免長油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