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100%杏桃核仁皂

自從看了娜娜媽的天然皂研究室一書,就一直想試試各種不同單一油品的皂款。

所以特地買了杏桃核仁油,打了這款100%杏桃核仁皂。

書上說這款是No.1皂友推好洗的all in one皂款,所以怎可不打來試試呢?


娜娜媽的天然皂研究室(引用自書中文字)

私心推薦的第一名油品 & 全身皆適用的全效性好皂
杏桃核仁油又叫杏核油,是從杏子中間的果核榨取出來的油。含有頗高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(70%)及亞麻油酸(22%),對於乾燥、脆弱、成熟及敏感肌膚特別有幫助,非常適合嬰幼兒與老年人使用。油質細緻清爽,含有軟化滋養與恢復肌膚生氣的成分,可用於化妝品或芳療按摩產品做為基底油。

在手工皂中扮演的角色與甜杏仁油相似,可以互相替代使用,但杏桃核仁油成皂後的穩定度比甜杏仁油好很多,也不容易產生油耗,所以更深得我心。靠著成分中的亞麻油酸,能產生具有清爽、蓬鬆感覺的泡沫,帶來潔淨的洗感。


成份:杏桃核仁油

精油:依蘭依蘭精油

打皂日:105.11.22

用途:洗臉、洗澡、洗髮

書上說這款要打4.5小時,要打之前其實有點害怕而小卻步。

後來出動了小幫手,冷油冷鹼,純水,才打了20mins,反倒是讓我很意外。
*因太軟太早脫膜所以造成這醜皂,但希望洗感別讓我失望才好。


*因只想試試這款皂的洗感,所以打了少量的皂液,又用了小幫手,結果皂液太少而亂噴,一不小心竟然噴到臉,頓時只覺得額頭癢,馬上衝去沖水,洗完臉後才覺得怎麼嘴唇好痛,照鏡子一看,竟然有一個傷口…第一次噴到嘴唇 > <,還好有戴眼鏡,不然噴到眼睛就慘了。真的不容小看鹼液的威力阿!!!!後來嘴唇擦了紫雲膏,痛感馬上不見,且讓我驚訝的是沒一小時感覺傷口表面的皮膚已有一層薄膜,有迅速被修復的感覺。真是太神奇了!!

*106.1.15洗感分享:
  拿來洗臉,洗得乾淨、保濕度也夠。(不知是習慣了蠶絲皂洗臉還是怎樣,洗臉的感覺我沒有覺得特別驚豔)
但皂體一碰到水表面很快就軟爛(但還不至於像全榛果皂那麼軟,還會牽絲)。
拿來洗澡肌膚感覺很滑溜,泡泡也細,冬天10幾度的天氣洗完澡不乾澀(比最近用的母乳皂還保濕)。
比較讓我驚喜的是洗髮的感覺,多搓揉幾下,泡泡就很綿密、量又多(不知是皂體較軟,所以拿來抹頭時皂量也用得較多?)我很享受這種泡泡在頭上的感覺,更神奇的平時用啤酒髮皂洗,泡泡一沖頭髮馬上就感覺乾澀感,但用這全杏桃皂洗完沖水,頭皮很舒服,髮絲不乾澀,感覺還有點柔絲、潤絲的fu。
全杏桃核仁皂的確是可以出門外出只帶一塊的all in one 皂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